產業動態

 產業動態 / 首頁

裝潢期沒換鎖!前屋主「偷闖入抹矽利康」

2020/10/22

回上頁

無論是租屋或買房,很多人搬家後第一個就是先換鎖,確保沒有其他人可以進入這間房。一名女子日前買下一間中古屋,裝潢期間沒有更換鎖頭,以免裝修師傅備份鑰匙,但她卻發現前屋主這段時間多次進入她家,嚴重影響到她的住家安全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」表示,原本剛交屋她就請鎖匠來看過,但對方建議她「裝修後再換鎖」,因為裝潢期間工人進進出出,很難保證不會有人偷備份她家鑰匙,最安全的方式就是一切整頓好以後再換鎖。

▲▼房間,房屋,出租,租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租屋也可先換鎖,退租再換回原本的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結果在裝修期間,他就發現前屋主頻繁地進入她家,明明房子已經成交也過戶了,對方卻還是當作自己家在進出,雖然她還沒搬進去,但這也造成她居住上的困擾。她解釋,屋主頻繁進出她家是為了整理屋況,一下塗矽利康在窗戶,沒幾天又來刮除,且房仲還不斷替前屋主說話,認為對方只是「求好心切」,「都別人的房子了,還當自己的房子搞,怕漏水不想花大錢就一直亂用。」

網友回應,最好是先換一個便宜的鎖避免這狀況,日後搬進來再換一副安全性比較好的大鎖,「鎖頭換便宜的先換掉,裝潢好再換好一點鎖頭」、「建議屋主要提醒工班,不得擅自讓屋主之外的人進到屋內⋯連鄰居要參觀也不行」、「我自己是先換便宜內門的鎖,裝修完換大門鎖」、「一交屋就換鎖(便宜一點的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