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動態

 產業動態 / 首頁

樓上教鋼琴「魔音傳腦半年」!只因1關鍵拿鄰居沒轍:真的動不了他

2021/1/21

回上頁

住社區大樓最頭痛的就是噪音問題,萬一樓上剛好住個吵鬧的鄰居,每天睡眠品質或休息都會受到影響。一名網友就飽受困擾,樓上住戶開班教鋼琴,每天下班回家都會聽到此起彼落的琴聲,而且「鋼琴是在房間正樓上」,找上管委會也無法處理,快要走投無路。


原PO在PTT表示,樓上住戶在自家開班教鋼琴,幾乎整日都能聽到練琴聲,起初只是口頭告知對方降低音量,結果完全沒有改善,「每天下班回房間休息,就是聽見上層的鋼琴聲持續伴奏」,這狀況已持續了半年之久,投訴管委會對方也沒辦法處理,「小的已經錄影錄音,想請益一下是否有解決的相關措施?」


▲▼地毯,踏墊,打掃,毛毯,門墊,打掃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請樓上加裝吸音墊可有效改善。


據了解,早上8點到晚上10點這段期間確實可以彈鋼琴,雖然有可能干擾到鄰居,但只要音量在合法的分貝範圍內就沒事,對方沒觸法確實很難約束,只能柔性溝通。網友回應,「你只能讓他道德收斂,他只要晚上10點過後安靜,你就完全拿他沒辦法」、「若時段或分貝數未超過標準,可在區權會提議社區的管制噪音污染方案」、「人家在守法的前提下,你真的動不了他。


留言中有人提到用「震樓神器」反擊,但PTT房產達人ceca提醒,「任何報復性行為,都很大機率是直接違法」,賣家可以合法販賣震樓神器,但住戶使用會觸法,屆時上法院很大機率會告輸。其他人建議,可以加強隔音設備來改善,例如改用隔音氣密窗、請對方加裝隔音墊、加強天花板吸音等等。